爆料平台 | 加入收藏 | 设为首页| RSS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民生大事 > 三农问题

郎咸平:谁在转基因问题上公然说谎?

时间:2015-02-04 17:34:26  来源: 东方时政观察  作者:   

 

2013 6月初农业部批准进口来自巴西和阿根廷的三种转基因大豆,这消息一出全国舆论哗然,立即掀起了一轮关于转基因作物安全性的争论。两周之后一篇《转基因大豆与肿瘤和不孕不育高度相关》的报道又开始在网上传播,这为先前辩论的烈火浇上了一瓢热油。关于转基因技术的利弊无论是科学家还是农民,无论是西方的还是东方的,可谓泾渭分明,差不多一半是坚决支持而另外一半彻底反对。

那么我们农业部是怎么回应的呢,说中国并非唯一食用国,目前公众的质疑声主要是对于转基因食品系统的无知所造成的。堂堂农业部用这种口气而不是用科学的数据来回应民众的质疑,对这种回应方式,我感到大惑不解。

农业部说他们做了三年的实验才批准这三种转基因大豆的进口,你真的做了三年的实验吗?那么我搜集了一些资料,2013520,农业部回答一个信息申请者的信函:我部没有收到你公开申请中所称的转基因大豆‘IntactaRR2Pro’安全证书申请文件,申请信息不存在。也就是说520农业部承认这种转基因大豆的安全证书的信息是不存在的,但我们613批准的三种转基因大豆的进口当中就有这种大豆。

2013 73日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基因安全管理处处长李宁回应称:此次农业部批准的是抗虫耐除草剂大豆“MON87701×MON89788”,并非 “IntactaRR2”大豆,因此不存在闪电获批的情形。然而孟山都公司公布了获得中国农业部审批核准的产品列单,用的名称是 “IntactaRR2”,且明确说明“IntactaRR2”转基因大豆就是“MON87701×MON89788”。根据美国官方证券管理部门的注册文件显示,“IntactaRR2PRO”为享有产权的正式名称,孟山都公司发布新闻公告均称其产品名称就是“IntactaRR2”

因此,真相到底怎样,我相信各位有自己的判断。而且我想再问一下,你所谓的三年实验,实验的结果有没有得到公开验证,还是你们自己几个人在研究室里面写出一个结论来?我们老百姓表示怀疑。

对转基因的质疑,当然我的权威性不够,可是袁隆平的权威性应该是很够了吧。袁隆平先生讲了一句话我觉得是很客观的,他说转基因食品对人体是否有伤害需要非常长的时间来考察,至少需要两代人才能得出结论。那么农业部是用多少时间做成的实验呢?根据我们找到的资料显示,工程院院士教授接受转基因公司孟山都的委托做了一个调研报告,这个报告后来被农业部所采纳,报告标题是抗农达大豆40-3-2及其产品使用安全性检验的大鼠90天的喂养实验。那么我注意到了,只做了90天的实验,而不是袁隆平讲的两代人。

责编  阿贵

【免责声明】本网转载文章均来自网络,我们对文章中观点,不预设任何立场,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,可靠性,完整性,不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.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,目的在于传递信息。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删除.  

来顶一下
返回首页
返回首页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
推荐图文
港左媒连日批评敢言学者 各界忧政治打压学术自由
台湾复兴航空客机坠入基隆河13人死亡
云南200农民工讨薪无果反被打
美专家:中国试图取代美国成为世界领袖
相关文章
    无相关信息
最新资讯
热门资讯